邢台:半月时间三名网络造谣者被拘留
2017-10-19 10:44:36 来源:邢台新闻网
A- A+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发布言论,必须遵纪守法,否则,将受到严惩。近日,邢台市桥西公安分局通过情报搜集、巡线追踪,成功破获三起网络造谣扰乱公共秩序案,三名违法嫌疑人先后受到法律的惩处。

  9月13日12时许,桥西警方收到相关情报线索,发现微信网民“回忆以前的时光”,在4个微信群发信息称河古庙被偷走了三个孩子。微信网民“dongliang3186”在微信群内发言称邢台桥西四中打死人事件,经核实,二人涉嫌造谣,并且已经给社会造成极大影响。

  钢铁路派出所立即对上述两个案件展开秘密侦查活动。通过艰苦细致的工作,成功锁定嫌疑人徐某(男,31岁)、刘某(男,40岁),二人均为邢台市桥西区人)。民警迅速将2人传唤至派出所,在铁的证据面前,二人对在网上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供认不讳。

  2017年9月15日,桥西公安分局依法分别对违法嫌疑人徐某、刘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9月23日12时许,“邢台123”网站出现匿名帖子:XXX被双规期间畏罪自杀,浏览量达两千余次,在社会造成极大的影响。经侦查为造谣,南小汪派出所迅速对此案件展开调查。民警通过有关部门提供的情报线索,顺藤摸瓜迅速在一小区将闫某(男,34岁,邢台市桥西区人)抓获。经突审,闫某对凭空臆想编造谣言,造成极大社会负面影响,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供认不讳。当日,公安机关依法对违法嫌疑人闫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公安民警向您提示:在自媒体时代,人人享有议论自由的权力。但是,在网络上发布言论要遵纪守法,任何利用网络编造谣言、虚构事实、蓄意攻击和诬陷他人的,均会受到法律的惩罚。(记者赵良武通讯员闫辰国)

【责任编辑:曲微微】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