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融合 科创引领 全球跨境电商大会12月召开
2017-10-27 11:16:00 来源:金华日报
A- A+

  一年一度的跨境电商盛会来了。日前,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组织相关部门,筹备2017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各项事宜。今年的大会将在12月中下旬召开,会期两天。大会主题为“服务融合、科创引领”。

  主场常设在我市的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已连续举办两届。今年的大会内容会更丰富,既关注大局,也着眼细节,既有前瞻性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趋势解读,更有亮点不断、干货十足的行业实战内容。

  电商高地再闯新蓝海

  在全球电商经济版图中,跨境电商越来越受到关注。2015年,首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以“互联网+”和融入“一带一路”为主题,大会邀请了亚马逊、阿里巴巴、eBay、京东、敦煌网等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参加。现场签约2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近115亿元,并经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批复,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会址永久落户金义都市新区。去年,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以“新起点、新蓝图、新全球化———共筑跨境电商新载体”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知名电商企业CEO、高管200多人参加,金华成为跨境电商发展的新高地。

  今年,以“服务融合、科创引领”为主题的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将继续吸引跨境电商企业的目光。除了延续往届的主题论坛、招商环境推介、重点项目考察等优质板块外,本届大会还将增加金义产教协同发展理事会的授牌仪式。

  齐聚电商大咖的高规格主论坛,将为大家带来最前沿、最权威的形势分析和趋势走向,聚焦业内关注的热门话题,分享具有实用性、成长性、可借鉴的跨境电商行业信息。金华跨境电商产业将再闯市场新蓝海。

  与往年一样,此次大会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金东区人民政府、金华市电子商务协会承办。

  目前,2017全球跨境电商大会组委会及相关工作机构已经成立。组委会下设的综合秘书、招商项目、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8个工作组分头落实工作,确保大会顺利举行。

  电商不仅跨境更跨界

  大会期间,来自国内外的知名电商巨头将云集新区,共享这场电商盛宴。目前,金义都市新区已建成多个电商基地,培育电商集群效应,持续增强电商发展强劲动力。在新区,电商不仅跨境,更做到发挥金华产地优势、名品集聚优势,做强跨界生意。

  作为阿里巴巴旗下首个电商产业园,位于金义都市新区的菜鸟·金义电商产业园于今年正式开园,承载了阿里巴巴、“菜鸟”的新尝试。在产业园内,电商们正在为“双11”到来紧张筹备。

  “作为金华人,我要把本土花茶卖到国内外。”今年入驻金义电商产业园的电商唐庆华准备好好打一场胜仗。他说,新区电商氛围浓厚、产业基础佳,在菜鸟电商产业园的指导下,他迅速掌握了电商运营技巧,花茶销量翻番。

  “菜鸟”绝不是新区电商的“一枝独秀”。以菜鸟·金义电子商务新城为代表,金义都市新区集聚了一批电商物流企业。邮政、圆通、申通、中通、韵达、天天等快递物流企业先后落户,去年,新区四大电商创业园、三家电商物流企业的发货量达17.9亿票,营业收入超220亿元,今年,这一全年数据预计截至“双11”那一天将被提前刷新。

  成绩单亮眼,更有愿景可期。在金义快速路上,一个“全球人”的在线衣柜正在火热打造,8月开工的执御(金华)国际运营中心项目工地上,塔吊林立。这是一个包括商品设计、供应链提升、培训、商品采购和智能化仓储于一体的大型跨境出口电商平台,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额达50亿元以上。

  已于今年封关运行的金义综合保税区将通过区城联动、区区联动、区县联动、区港联动的全新实践,打开金华这个内陆城市境内+境外互促发展的新渠道。进入综保区的企业,不仅可以享受快捷便利的通关环境,更有针对配套产业扶持、贸易奖励、费用减免等地方优惠政策。金华“跨境通”通关平台,也将为金华及周边地区广大电商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

  一个个跨境新平台,正在新区加速成长。今年,新区合理规划电商物流项目布局,支持、鼓励现有物流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引进有产值税收的电商平台企业,着力签约一批跨境电商综合平台商、服务商,进一步优化电子商务生态圈。

  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即将在我市开锣,鼠标点击,新区与世界就此联通。

【责任编辑:曲微微】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