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 可实现“一次办成”
2017-11-01 10:24:40 来源:新华社
A- A+

  (记者李建平)湖北工商网上登记系统实现进一步升级,从10月31日起,面向所有市场主体的全类登记业务在工商网站上都可以实现“网上申请、一次办好”。

  记者从湖北工商局获悉,登记系统升级后,包括公司制企业、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等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都可以在网上办理名称预先核准、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业务。申请人登陆湖北省工商局门户网站“湖北省工商局政务服务中心”模块自助办理,各项业务审核通过后,携带与网上申请通过后一致的打印材料到柜台领取相关手续即可。

  湖北省工商局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显示,这一网上登记系统界面简洁、操作方便,每一步都有提示与说明,且能根据申请人所填信息自动生成《股东会决议》《章程》等文书。网上申请通过的登记业务,可实现“一次办成”,减少申请人来回奔波之苦。

  湖北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升级版的网上登记系统有两大特色:一是在前期只开通了名称和公司制企业设立登记业务的基础上,扩大了适用类型和登记业务范围,实现了市场主体全类型及登记业务全类型覆盖;二是在全国重点推进企业网上登记的基础上,率先开通了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的网上登记,实现了全类市场主体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业务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