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安次区居民树上 “扫码”读报告
2017-11-06 10:24:35 来源:长城新媒体
A- A+

亿合社区居民展示用手机扫描免费获取的十九大专题电子书。庞博 摄

  长城新媒体廊坊11月4日讯(记者王成应通讯员王洋洋)“十九大内容一扫就可以看到,很方便。十九大给我们带来了新希望,会让我们生活得更加美好幸福。”11月4日上午,在廊坊市安次区银河南路街道亿合社区,今年68岁的老党员曹国友看到树干上挂着十九大专题读书牌,便随手掏出手机,只见他对着读书牌上的二维码轻轻一扫,十九大报告内容尽收眼底。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为创新宣传形式,亿合社区利用社区建设的数字图书馆阵地,专门开辟了十九大专题内容,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社区的每一个家庭和每一名群众。

  采访中记者看到,在豪邸坊小区中心文化广场的每一棵树上,都挂着一个红色主题色调的二维码读书牌。这个读书牌尺寸不大,左边印着“十九大专题”,右边印着“一棵树一本书”,中间上方为图书封面、下方为二维码。只要用手机一扫,就可以免费了解到十九大的专题内容。方寸之间,尽显书香底蕴。

  “亿合社区数字图书馆是廊坊首家户外社区数字图书馆,是为了让居民在休闲的时候,也能随时享受到读书的乐趣,营造社区读书氛围,打通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亿合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海涛对记者说。

亿合社区居民用手机扫描挂在树上的阅读书牌。庞博 摄

  “一棵树一本书”,350余块扫码阅读书牌与环境优美的园林式社区景观自然融为一体。三步一景,五步一书,在小区内闲逛,就已经融入到书香之间。

  走进该社区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大厅里摆放着一台崭新的云屏数字读书机,行云流水的触屏,瞬间给人以饱览群书的欲望。

  《四个全面开创未来》、《依法治国新举措》、《与领导干部谈作风》……轻触读书机十九大专题一栏,一排排带二维码的书牌整齐显现,拿出手机对着书牌上的二维码一扫,就可以免费阅读到相对应的电子书籍。

  “社区数字图书馆今年5月份建成,划分为十九大专题、文学艺术、科普益智及养生休闲等板块,居民可以通过手机扫码或者下载移动终端,免费共享3000余种图书资源。”王海涛介绍说,十九大内容目前主要以党员四个意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为主,接下来还会随着十九大精神的落实,继续更新书籍。

【责任编辑:曲微微】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