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2017-11-07 10:47:43 来源:长城新媒体
A- A+

  11月2日,中共河北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这是党的十九大之后,我省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而不懈奋斗。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盛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大学习促进全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是前提。马克思、恩格斯曾指出,一切划时代的体系的真正的内容都是由于产生这些体系的那个时期的需要而形成起来的。新时代呼唤新理论。党的十九大取得的一个重要理论成果和重大历史贡献,就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将其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指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的重要要求,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多思多想,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深切体会总书记对河北的关心关爱,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作为根本遵循,时时铭记在心,事事对标对表。精心制定学习方案、培训方案、宣传方案,从我省实际出发,创新学习宣传方式,做到内容与形式有机统一,规范化与标准化有机统一,在全省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弄通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科学完整的思想理论体系,既要从整体上把握,又要注意抓住重点,运用辩证思维和系统思维,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来理解。要深入研讨、深刻领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同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绩,深刻认识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为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夯实思想基础。河北区位特殊,是京畿重地,拱卫首都责任重大,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在重大原则问题上要立场坚定、态度坚决,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任何工作都要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顺利实施,取得实效。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清谈误国、实干兴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新理论引领新实践。按照省委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继续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需要做的工作很多,任务很重。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要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文化体育事业繁荣兴盛;要切实提高保障改善民生和社会治理水平要加快美丽河北建设;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新征程上,不可能都是平坦的大道。工作的落实,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需要细化成具体任务,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找准突破口和主抓手,排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分清轻重缓急,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厚爱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新时代已经开启,新目标已经确定,让我们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紧密结合河北实际,巩固和发展已有成果,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与时俱进,接续奋斗,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