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元素绽放深圳高交会 49项高新技术项目亮相
2017-11-17 09:26:38 来源:长城新媒体
A- A+

  

  参展客商对翌光科技的OLED照明产品非常感兴趣。记者吴新光摄

  长城新媒体深圳11月16日讯(记者吴新光)11月16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深圳高交会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河北许多“高大上”企业携带展品展项,共赴这场国内顶尖的科技“盛宴”。

  河北展区位于深圳会展中心9号展馆,河北展团参加的是高交会“创新与科研”展。河北展区的参展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转型”,重点展示近年来在“大智移云”、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先进技术,并发布高新技术项目。为充分展示新河北、展示新技术、寻求新商机,促进成果交易与合作,我省共筛选出92项重点项目编入省团印辑的项目宣传册在会上进行推介,其中49项优秀项目在河北展区进行了展板和实物展示,参展面积达300平方米。

  刚一踏进河北展区,记者感到高科技元素迎面扑来。博海生物的标靶检测芯片、张家口健垣的一站式食品微生物分子检测、河北大白科技的家用成长型陪护机器人、爱其科技的米兔积木机器人、翌光科技OLED有机台灯等,煞是吸引参展观众的眼球。

  河北博海生物工程开发有限公司在深圳的分公司为深圳联合博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其深圳代表介绍说,我们参展的是蛋白质组学肿瘤多靶点芯片检测,开启了精准医疗新模式。肿瘤患者血清中存在大量的肿瘤标志物,我们称之为肿瘤靶标,肿瘤患者的靶标种类和数量因人而异,只有找到患者特异性的集群靶标,实施多靶点个体化治疗才是提高肿瘤疗效的有效手段。目前临床应用的肿瘤靶点检测技术只能检测单一靶点,如基因检测,阳性检出率很低,可供选择的抗体药物有限,且很快出现耐药,不能实现多靶点长效打击。博海生物经过十几年的基础研究,确定了针对25种实体瘤的348种高特异性集群靶标,开发出国内外首张蛋白质组学肿瘤多靶点靶标芯片。

  张家口健垣公司的一站式食品微生物分子检测仪前聚拢了不少观众。记者吴新光摄

  看到许多观众围在检测仪前,张家口健垣食品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服务主管王罡忙解释说:“一般公司只能对食品中致病菌的DNA进行检测,实现了对食品中致病菌的RNA检测,国际上掌握这项技术的只有4家公司,健垣就是其中一家。”听到这里,在场客商对张家口能有这样的高科技企业赞叹不已。

  爱其科技的米兔积木机器人高科技气息十足。记者吴新光摄

  河北大白科技的家用成长型陪护机器人秀“呆萌”。记者吴新光摄

  河北高科技元素精彩绽放,冀深合作也成为河北展团参展的亮点。深安智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国为民,是一个老“深圳”了,在深圳创业打拼十余年,一直做的是安防行业。深安智谷项目主打在深圳的“冀商回归,乡约河北”牌,由深圳河北商会、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联合推动的智慧城市产业园区,一期项目今年底建设,目前已有多家深圳企业选择入驻。

  格林兰(中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前不少观众索要资料。记者吴新光摄

  格林兰(中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市场开发中心经理周学斌,一直忙着给客户发放公司宣传资料,讲解畜禽粪便、农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的好处。“公司是一家提供环保全产业链服务的投资服务商,在定州建有规模化生物天然气项目基地。公司整合了全球沼气生产及净化提纯领域内的先进技术及装备,畜禽粪便、农作物秸秆、餐厨垃圾等生产出的沼气可发电,经净化提纯为生物天然气,沼渣沼液可作为有机肥使用。”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