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市场不能缺少安全滤网
2017-11-17 09:2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A- A+

  近几年,“人手一机”成为常态,各种学习类APP也喷涌而出。一些学习类APP在打着“科技改变学习”幌子的同时,也传播着不少“垃圾”,比如荤段子、小黄文等,让老师和家长很是焦虑。(据《北京青年报》11月13日报道)

  据统计,2016年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为9001.4万人,其中,中小学生占据了“半壁江山”。随着在线教育的普及,作为辅助学习的工具,学习类APP在增加学习趣味性,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效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但与此同时,为了抢占市场份额,一些学习类APP的开发者开始打擦边球,甚至不惜突破底线,导致野蛮生长的学习类APP市场鱼龙混杂、藏污纳垢,严重影响了使用者特别是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任何高科技手段都有可能成为双刃剑,学习类APP也不例外,因此必须有效防范其中潜藏的危害。一方面,家长和老师应该引导孩子提高甄别能力和自律意识,使用正规的学习类APP工具;另一方面,职能部门应加强监管,给学习类APP加上安全滤网,让黄色、迷信等不健康内容无法越雷池一步,保证学习类APP市场的健康、“绿色”发展。(贾梦宇)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