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信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
2017-11-17 09:2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A- A+

  11月16日,全省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孔思远)11月16日讯上午,全省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出席并讲话,省委网信办班子各成员出席会议,省委网信办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网信办主任、雄安新区网信工作负责同志,省直和中直驻冀有关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重点新闻网站、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网站驻冀频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按照省委和中央网信办工作部署,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期间河北网信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围绕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方法手段创新,切实抓好线上和线下主题活动等方面,就全省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出了具体部署。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网络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调动各方面的力量,集中各种资源,以有力有效的宣传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11月16日,全省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走在前、做表率。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论、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举措,需要通过学习准确领会,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领导干部要带头真抓实干,把工作抓实抓出成效,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往前推进,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切实抓好网上宣传报道,持续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充分发挥网络特色、网络优势,主动设置议题,引领网上舆论,广泛开展在线访谈、网上座谈、网民互动,发挥好微博、微信、手机报、新闻客户端的作用,着力打造现象级网络作品。用好政务新媒体和社会自媒体等网络平台,推出更多轻松活泼的网络产品,更广泛更有效地影响广大受众。

  切实抓好重大理论和热点问题的网上解读和阐释,帮助网民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要举措的理论阐释,深入解读内涵,精准把握外延,从理论逻辑、时间逻辑、时代逻辑出发,求准、求实、求新,防止片面化、简单化,确保不跑调、不走样。加强对老百姓关心的理论热点问题的回应,组织有情感、接地气的理论文章、网评文章,增强网上舆论阐释和解释的温度,让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暖人心。

  切实抓好方法手段创新,提高党的十九大精神网上宣传报道的到达率、阅读率和点赞率。在全省广泛开展“新连心”融媒体作品征集评选,精心推出一批融媒体产品,制作H5、VR、V视频、V动漫等多样式的报道,推出动新闻、听新闻、直播新闻等移动新闻产品,让十九大精神的网上传播鲜活闪亮。同时,充分发挥全省宣传系统“微信矩阵”作用,开展“超赞群主”活动,以分众化、差异化、互动化传播,推动移动端创新和形式创新,汇聚全媒体合力。

  切实抓好线上和线下的主题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网站。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活动。省网信办的班子成员将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全省网信系统和有关网站配合做好有关工作,组织开展网上系列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