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香河警方抓获一名网络诈骗在逃嫌疑人
2017-11-17 10:15:53 来源:中国网
A- A+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香河县公安局蒋辛屯派出所进一步加大巡控力度,着力提高群众见警率和安全感。近日,该所民警在巡逻中成功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9月24日晚9时许,蒋辛屯派出所民警在夜间巡查工作中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遂依法对其进行盘查,发现该名叫罗某(28岁,贵州省人)的男子为辽宁省鞍山市警方网上追逃人员,遂将其带回单位作进一步审查。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罗某对2016年4月份伙同他人使用QQ、微信以加陌生人网络交友方式,编造生病、坐火车等理由骗取钱财,诈骗金额达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已移交鞍山警方。

  警方提示:网络上,不管是多熟悉的朋友或亲戚,如果对方提出借钱、汇款、现金转账等要求时,一定要三思而后行,辨别其真伪,条件允许的话,一定要打个电话问明情况,以防被骗。不轻易将自己和家人的身份、通讯信息等泄露给他人。及时为微信好友添加备注名能避免被骗,还可以仔细核对好友的微信号,因为微信号是无法改变的。大多数诈骗分子利用受害人轻信麻痹心理,诱使受害人上当,对陌生人提出的汇款要求,更要确认真实信息后,再转账汇款,如发现问题,及时向警方求助。(通讯员田海松王倩记者李新苓)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