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工作日志 增强执政本领
2017-11-22 11:45:05 来源:长城网
A- A+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增强八个方面的执政本领,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实践中笔者认为,学习思考、调查研究、躬身实践是增强执政本领的主要途径。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认认真真写好每一天的工作日志,是增强执政本领的一个重要平台。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要重点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八个明确”深刻内涵,“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学懂弄通,也要结合本职把报告中提出的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的“八个增强”落到实处。要密切联系实际,把学与记紧密结合、记与思紧密结合、思与行紧密结合,从写好每天的工作日志做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创新创优多作贡献,用工作日志推进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提高。

  工作日志增强我们学习的本领。本领不是天生的,是要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来获得的,工作日志就是我们每天学习,不断思考,具有连续性的锤炼平台,也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实践和展示本领的重要平台。一日一记,把每天工作开展和完成情况,叙述、分析、总结记录,一支笔,一页纸就解决问题,每天坚持认真记录,丰富了个人的动手学习思考能力,使思想得以升华凝练,促进了工作实践,在学习思考中增长本领、在真抓实干中坚定信念、在埋头苦干中升华境界。

  工作日志增强我们改革创新的本领。新时代要有新本领,面对新情况新问题,如果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工作就很难做好。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善于在履职中担当、在担当中创新、在创新中学习提高。记录来自于工作实践,来自于思考创新,记录中所写所思的过程,是脑细胞活跃的一种意念,是理性思维中的创造潜力,长期坚持会不断提高思考力和创新力。我们在一个部门、一个岗位的工作时间是极其有限的,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一千五百多项改革举措的持续实施,要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工作实践中力求有所创新、有所成就、有所奉献。要掌握新时代的新特点新变化,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善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开拓发展新局面。

  工作日志增强我们狠抓落实的本领。落实新要求,增强新本领,要在学习实践中接受锻炼和考验,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是写工作日志和抓工作落实中应该遵循的一条基本原则,也是一个人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不断通过努力给社会、给他人带来温暖和方便,求真务实、敬业奉献的一种印记。每天工作学习的记录总结,每月的盘点感悟,使人变得更加聪明,使理论更好地指导实践、推进落实。

  写工作日志要有恒心有韧劲,抓落实要经常抓反复抓,往细里抓往深处抓。通过记录思考,把做好工作、落实责任和不懈奋斗作为对时代、对社会、对组织培养的一种回报。养成求真务实抓落实的习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雷厉风行与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