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峰会] 大咖论道 创意产业如何发展
2017-11-24 10:53:08 来源:长城新媒体
A- A+

  2017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峰会上,正式启动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发布仪式。记者闫思宇摄

 

  长城新媒体11月23日讯(记者吴新光李书军)11月23日,2017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峰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隆重召开。本次峰会的主题是:“数字经济引领未来”。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智能新驱动、互联网产业创新等未来产业成为会议焦点。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微软全球高级副总裁陈实、SAP全球高级副总裁李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达闼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晓庆等众多数字经济大咖汇聚石家庄,参加2017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峰会。数字经济、智能新驱动、互联网产业创新等未来产业成为峰会讨论的焦点。围绕“新时代的数字经济思考与探索”“数字化对实体经济制造业的影响”“推动智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等话题,与会嘉宾发表了真知灼见,展开了对话和交流。数字经济与实体融合发展,成为与会嘉宾的共识。

与会嘉宾展开对话。记者 吴新光 韩晓寒 摄

  2016年9月,作为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中国首次将“数字经济”列为G20创新增长蓝图中的一项重要议题,在G20杭州峰会上通过的《二十国集团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倡议》是全球首个由多国领导人共同签署的数字经济政策文件;2017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写入“数字经济”,提出推动“互联网+”深入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加快增长,被视为撬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新动力。随着我国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快速崛起的新经济模式,在此大背景下,中国数字经济峰会致力于推动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助力河北省产业升级转型、实现跨越式发展。

  本次峰会由石家庄市政府、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主办,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协办。峰会上,举行了“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发布仪式,标志着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落地石家庄,博览会筹备工作正式启动。本届峰会举办后,将在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上举办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峰会作为主论坛。

  数字经济作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形态,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和促进实体经济振兴、加快转型升级的新动能,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驱动力,引领经济社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

  峰会期间,来自马来西亚国家旅游局、中国电信、腾讯、阿里巴巴、微软、戴尔、SAP、中国瑞典集团在内的约40家数字经济产业相关国外政府部门官员,知名企业创始人、企业高管以及国内数字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国际友人以及河北省省直机关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石家庄市相关政府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共计500多人参会。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