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未来分布式制造依托3D打印就近生产
2017-11-24 11:05:14 来源:长城新媒体
A- A+

  SAP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李强发表主题演讲。记者韩晓寒摄

  长城新媒体11月23日讯(记者赵晓慧 郑佳洵 刘澜澜 闫思宇)11月23日,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峰会”在石家庄举行。SAP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李强受邀出席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李强首先和与会人员分享了两组数据,指出推动制造业进入指数级增长时代和1999年财富500强的上榜企业不断消失的最重要因素之一是科技的转型。

  “包括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传感器、机器人、众包等在内的数字技术推动传统产业进入数据增长的年代,并将对制造业的未来产生深远影响。”李强说,河北是一个工业大省,包括大规模的定制、制造向服务的转型、分布式制造在内的未来制造业三大转型趋势可以为其提供借鉴。

  定制是可以完成的。“过去的按照库存生产的方式,造成了客户等待时间长、个性化需求无法满足的情况。而定制生产则提高了效率。”李强称,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首先需要有柔性的混线生产,通过技术改造和提升实现同一生产线生产不同型号的产品。借助于自动化制造的方法,按照配制和定单生产,是定制生产的优势。

  制造向服务转型。李强说,这种转型,不是按照出售产品盈利,而是根据产品使用的效率,使用量进行计费,参与产品的运营。在为客户提供有效服务的同时,提高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

  分布式制造是颠覆制造业的一种极大的制造形态。分布式制造依托于3D打印技术,把工厂建在靠近需求的地方,就近生产,依托于众包技术实现当地化生产,当地完成,当地交付。“未来形态是只有数字化的供应,没有物流,所有的设计被完成之后直接发送到当地的3D打印工厂,打印你需要的任何设备,这就是分布式制造。”李强说。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