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实:2020年世界经济的25%将实现数字化
2017-11-24 11:05:14 来源:长城新媒体
A- A+

  长城新媒体11月23日讯(记者李丽钧 刘澜澜 郑佳洵)11月23日,2017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峰会在石家庄举行。微软全球高级副总裁陈实作了《科技创新总能为人类社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革》的主题演讲。他说,目前数字化转型势不可挡也势在必行,数字化转型与第四次工业革命并行,预计到2020年,世界经济的25%将实现数字化。

  陈实从三个方面谈了数字化转型给经济带来的增长亮点。第一,通过数字化转型大大降低运营成本,从第三方的研究分析看,通过数字化进展,特别是工业自动化,用机器人、人工智能,一个公司的产出业务量可以有90%的提升,在这个过程当中,成本会降低7%。第二是创新的投入,不仅仅是降低成本,还可以提高效率。比如在美国IT比较成熟,平均一个企业花在运行、维护IT的预算是57%,这些费用主要是运行、设备、硬件等,在云时代可以把IT维护的预算费用降到40%。第三,转型是要学习的。我们估计,30%的企业会制定出培养员工怎么样适应数字转型挑战的战略。

 

  微软全球高级副总裁陈实作演讲,阐述数字化转型给世界带来的变化。记者郑佳洵摄

  对于企业如何进行数字转型,陈实表示,五年前变化会带来风险,现在不变会带来风险。企业进行数字转型要从四个方面着手:第一方面是产品,企业生产产品的转型怎么样数字化。第二个方面是生产这些产品的运行过程中,如何数字化,要有运营方案。第三个方面是员工的能力建设,这方面微软体会很深,原来销售人员卖软件比较简单,现在不一样了,一个销售人员不再谈我们的产品,而是谈你们的需求,通过你们的需求结合微软的产品一起在数字转型的道路上携手共进。第四个方面是企业数字转型就是和客户的沟通,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客户,怎么通过数字转型和客户沟通更好,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了解到你所服务客户的需求,给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