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老人误上高速 高速交警助其与家人团聚
2017-11-30 10:30:15 来源:长城新媒体
A- A+

  长城新媒体11月28日讯(记者宁晓雪李全)11月26日上午11时,河北高速交警衡水大队民警成功救助一名走失后误上高速公路的迷途老人,并通过多方查找联络帮助其与家人团圆。

  据了解,26日上午高速交警衡水大队民警贾继业、韩利刚巡逻至衡德高速衡水方向50公里附近,发现有一行动迟缓的老人在高速应急车道上呆坐。为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民警迅速上前,发现老人浑身全是土,询问老人的名字、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信息,他均说不出来。

  执法记录仪画面。图片由高速交警提供

  高速公路车辆川流不息,现场随时可能发生险情。民警决定先将其送到警务室安置,随后,迅速与景县公安局沟通核实,在走失人口报案记录中发现了吻合信息,通过多种方式终于找到其家人。

  据了解,老人患有小脑萎缩,一天前走丢,很幸运被交警在高速公路上找到。“我们到处找,天气那么冷,没想到竟然在那么危险的地方,真的感谢你们警察及时救助!”老人的侄子连连致谢。

  高速交警提示:家中如有记忆障碍、痴呆、失语等病症或自理能力较差的老人,最好在其身上放置记有个人信息及家人联络方式的纸条、卡片等,以便走失后能够及时得到救助。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