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榜”11月榜单在廊坊发布 河北5人榜上有名
2017-12-01 09:50:33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A- A+

  (记者孟宪峰)11月30日上午,中央文明办在廊坊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发布11月“中国好人榜”。共有107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本次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河北省文明办和廊坊市委、市政府承办。中国文明网和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同时向全国现场直播。

  河北省共有5人荣登“中国好人”11月榜单,入选总人数位居全国前列。他们是带领群众发展生态农业致富的好支书李强,不顾个人安危火中救人的90后齐胜杰,奋不顾身跳海救人的69岁老船长刘洪华,几十年如一日坚持把帮助别人当做最大快乐的杨义宝,资助三名贫困生十余年圆上他们大学梦的好老师王金萍,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他们是新时代最美丽的风景,他们的大爱之举将引领更多的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在现场交流活动中,在河北省居住的全国和省、市级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代表,与本月上榜的“中国好人”代表一起,同包括廊坊市四大班子成员在内的700余名现场观众和全国各地网民进行了互动交流,让人们零距离倾听好人的故事、感受道德的力量。活动中,当主持人问火海救人的齐胜杰,他想对自己的两个孩子说些什么时,齐胜杰说,他希望孩子们长大后做善良的人,做助人为乐的人,做好人,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活动现场,道德模范向“身边好人”代表颁发了道德传家宝,部分省级单位和爱心企业进行了现场捐助,推动形成“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取向。“每个好人都是一面道德旗帜,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一定向身边好人学习,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让好人故事持续讲下去,让好人精神传承下去。”在现场观看了好人事迹后,市民丁梅激动地说。

  近年来,廊坊市始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把弘扬传统文化、公民道德建设和创建文明城市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大力开展了“善行河北•爱在廊坊”“廊坊楷模”“身边好人”“最美廊坊人”等评选表彰活动,引导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全民文化素质日益提高,心中有歌,脸上含笑,生活一派欣欣向荣。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