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
2017-12-08 10:02:45 来源:长城新媒体
A- A+

  

  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亮剑”专项行动。常晖供图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6日讯(常晖记者韩晓寒)12月5日,按照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亮剑”专项行动安排,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组织桥西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对群众反映强烈、投诉举报集中的天元名品美容一条街进行了监督检查。

  突击检查。常晖供图

  他们现场检查生活美容、纹身单位9家,检查内容为生活美容机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违规使用药品、器械的行为,涉嫌发布虚假广告信息欺骗消费者等行为。经查9家生活美容机构除1家卫生许可证过期外,未发现违法违规开展美容工作的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开展了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亮剑”专项行动普法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宣传折页,在生活美容机构张贴了宣传海报。

  执法人员发放宣传材料。常晖供图

  据执法人员介绍,在前期多措并举下,石家庄市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效果显著,但也遇到不少问题。为有效整治非法医疗美容,保障消费者权益,石家庄市将以此次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亮剑”专项行动为契机,多部门联合,逐步形成打击非法医疗美容长效机制,并向社会征集非法医疗美容案件投诉举报线索。

  任何社会团体和个人,如果发现涉嫌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均可拨打12320或66188015投诉举报。对举报人情况严格保密,一经查实将按规定给予奖励。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