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儿童保护”行动暨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石家庄站启动
2017-12-08 10:14:18 来源:长城新媒体
A- A+
石家庄站启动仪式。王潇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7日讯(记者段涛)12月6日,“互联网+儿童保护”行动暨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石家庄站启动仪式举行。这是河北省第三个启动虹膜录入工作站的城市。

  作为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承办方,找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波介绍,平台首次将先进的虹膜识别技术应用于儿童安全领域,为0-12岁的儿童录入虹膜信息,建立儿童虹膜数据库,从而提高失踪儿童被找回几率。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所采用的虹膜识别是目前国际上最为方便和精准的生物识别技术。与指纹识别、人脸识别相比,虹膜识别在稳定性、准确性、生物检测性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它能提取出200多个量化信息点,且具有唯一性,误识率可低至千万分之一。

虹膜录入测试。王潇 摄

  目前,平台已在全国建立了近百个属地工作站,为40000多个孩子录入了虹膜信息,家长反响积极热烈。未来,平台儿童虹膜数据库建立后,还将陆续向公安、教育、民政等部门开放数据比对端口,实现主动找回失踪儿童。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