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河北206个深度贫困村将全部实现光纤通达和4G覆盖
2017-12-15 10:1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A- A+

  宽带通了,村民可以上网看自己喜欢的视频,还可以微信聊天、开设网店……当前,在河北省206个深度贫困村,正发生着可喜的变化。记者从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获悉,今年年底前,深度贫困村将全部实现光纤通达和4G覆盖,网络带宽在12M以上,光纤至少通达村委会、村内学校及村内卫生所。各电信企业要出台优惠资费,鼓励、引导村民广泛使用光纤网络。

  根据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印发的《关于通信行业重点支持张承坝上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方案》,206个深度贫困村分别由移动公司负责张家口市的99个贫困村、联通公司负责承德市的72个贫困村、电信公司负责保定市的35个贫困村的行政村通光纤及覆盖4G信号任务。当前,这项工作已经进入全面验收阶段。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