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九成中小学校已接入互联网
2017-12-21 09:52:08 来源:新华社
A- A+

  (记者胡浩)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司长雷朝滋15日介绍,随着宽带网络校校通的迅速发展,全国中小学互联网接受率从2012年的25%上升到90%,学校网络教学环境明显改善。

  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教育”峰会上,雷朝滋说,学校网络教学环境提升的同时,优质资源班班通正不断深化,“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参与教师超过1500万人次,形成优课素质资源1300万场。课堂用、经常用、普遍用的信息化教学新常态已初步形成。通过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等项目,有1000多万名中小学教师、10多万名中小学校长、20多万名职业院校教师接受信息化教育培训,教师的信息素养大幅度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推动教育信息化转换升级,推出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雷朝滋介绍,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将探索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型教育模式,实施因材施教、个性化学习的新型教学方式,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教育服务新模式,缩小教育数字鸿沟。此外,还将科学布局构建教育管理模式,加快各类学校、学习者的教育管理和监测,形成规范统一、互联互通、安全可控的国家教育数据开放体系。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