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聚焦“数字化未来”
2017-12-21 09:52:09 来源:新华社
A- A+

  (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主题为“塑造你的数字化未来”的第12届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18日在日内瓦开幕。在为期4天的论坛上,来自全球政界、商界、学界以及非政府组织等的2000多名代表将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假新闻、物联网以及虚拟现实技术等进行约40场专题讨论。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通过视频发给论坛开幕式的讲话中说,互联网和新技术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挑战,但互联网在思想极端化、扩大分裂以及滋生犯罪等方面的负面效应也不容忽视。在此情况下,各国应该加强合作,确保互联网被用于改善人类状况。

  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刘振民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互联网在塑造世界未来方面应该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而不是使世界更加分裂。他说,互联网和数字技术已经越来越成为我们社会和生活的一部分,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使这项技术最大限度地为社会造福,同时尽可能地避免其负面影响。

  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在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在看到互联网过去十多年发展成就的同时,也不能忘记这个世界上还有39亿人无法使用互联网。他表示,除了技术之外,协调、协作和合作在塑造我们共同未来的过程中也至关重要。

  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是在2003年和2005年两次信息社会世界峰会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自2006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其宗旨是促进各利益相关方在互联网相关公共政策方面的讨论和对话。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