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加强网络餐饮服务监管 92家网络经营餐饮服务企业完成注册
2017-12-27 14:22:55 来源:长城新媒体
A- A+
发布会现场。记者 王潇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26日讯(记者刘延丽)日前,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关于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的实施意见》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严格规范网络订餐服务行为,在全省范围内实行网络餐饮服务备案,目前已注册的网络经营餐饮服务企业共92家。

  认真落实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网络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相关要求,河北省食药监部门组织开发了网络订餐平台备案系统,对在河北省开展网络餐饮服务的第三方平台提供者、通过自建网站交易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在全省范围内实行网络餐饮服务备案,取得河北省网络餐饮服务备案凭证后方可提供网络订餐服务,逾期未取得备案的必须停止平台的网络餐饮服务交易。

  目前,全省已注册的网络经营餐饮服务企业共92家。其中,报送河北省食药监局完成备案的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有5家。分别是:百度外卖、饿了么、美团、和易生活、百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为进一步规范网络订餐行为,组织开展了网络餐饮食品抽检监测,发布了网络订餐消费提示,约谈了百度、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并责令有问题的食品经营单位退出网络订餐平台。

  《关于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的实施意见》规定,加强网络餐饮服务监管,严格落实网络第三方平台和自建网站的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要求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具有实体店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保证公示菜品和信息的真实,配送阶段不被污染,消费者投诉及时处理。同时,加强网络餐饮服务监督检查和网上监测,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河北省食药监局对各地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食品经营许可证和经营现场的核查把关,禁止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的经营者入网经营,进一步筑牢了网络订餐监管防线。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