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霸州78岁老人为学生手工缝制百余个棉坐垫
2017-12-28 10:51:28 来源:长城新媒体
A- A+

  霸州市煎茶铺镇西煎村民寇景方老人精心缝制棉坐垫。霸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新媒体廊坊12月26日讯(记者王成应通讯员李雪梅徐巍)“坐在寇奶奶为我们缝制的棉垫上,很暖和。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寇奶奶的这份爱传递下去。”12月21日,当霸州市煎茶铺镇西煎村民寇景方老人将自己精心缝制的66个小棉垫送到煎茶铺镇中心小学时,五年级二班学生刘冉冉激动地说。

  寇景方老人今年78岁,平日里照顾常年瘫痪在床的老伴,空闲时间每天和同伴们义务扫大街,还喜欢做点手工活,每年在进入冬天前,她都会缝制一些棉坐垫送给邻居或者附近工厂里干活的工人,乐观、淳朴、善良的寇景方被村民亲切地称为“爱心奶奶”。

  寇景方老人将棉坐垫送到学生手中。霸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一次偶然的机会,寇景方结识了邻村一位高中生家长王荣芳。寇景方听王荣芳说,女儿在霸州一中714班上学,椅子是光面的,冬天坐在上面特别凉。于是,老人就萌生了给孩子们做棉垫的想法。

  有了想法立刻付诸行动。寇景方老人家里有很多子女不穿的旧衣服,她把这些旧衣服裁剪好,洗干净,再买来新棉花填充。她不会使用缝纫机,只能一针一线缝制。半个月后,54个花花绿绿的棉坐垫做好了,每个坐垫大约5厘米厚,垫子两边还有布绳,绑在椅子上,结结实实的。当寇景方老人把这些棉坐垫送到714班同学们的手中时,孩子们非常高兴,都很喜欢。

  寇景方老人为学生送棉坐垫。霸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用旧衣服改制的棉坐垫,孩子们不仅没有嫌弃还受到了热捧,这出乎寇景方老人的意料。带着这份成就感,寇景方决定为本村的小学生们也赶制一批棉垫,让他们的屁股不再受凉。

  近来天气寒冷,气温一降再降。为了让孩子们尽早垫上棉坐垫,寇景方一边照顾老伴,一边没日没夜地赶制,不到一周时间,66个崭新的小棉垫全部做好,并及时送到了孩子们手中。一想到孩子们坐在棉垫上面暖暖和和的,虽然辛苦,但寇景方觉得也值了。

  小棉垫,大温暖。“我希望孩子们坐在棉垫上暖和些,少感冒,安心读书,好好学习。”寇景方老人朴实的话语,流露出了她那颗仁爱之心。

 

  寇景方老人将棉坐垫送到学生手中。霸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城市文明体现在一点一滴中,有时候不需要惊天动地的行为,只需要一颗为别人着想的心。就像寇景方老人一针一线缝制的这些棉垫,为冬日的霸州带来了一股暖流,也鼓励着更多人为城市文明奉献点滴爱心。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