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奋力开创河北网信事业新局面
2018-02-24 20:00:30 来源:中国网信网
A- A+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

 

  新的一年,河北省网信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网络强省战略,在新时代奋力开创河北网信事业新局面。

  一是着力建设网上政治护城河。以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为己任,当好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清道夫,当好预警网络风险的千里眼,当好引导舆论主流的扬声器,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依法治网,深耕网信执法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网信普法活动,大力推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小落实;强化技术治网,建好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提高网络空间安全预知预警预置能力;强化协同治网,开展“燕赵净网”专项行动,建设强大“网络冀军”,培育壮大网络社会组织,争做中国好网民,加快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二是着力建设网络经济强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以实施“大智移云”引领计划为牵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培育壮大新动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做大做强政务新媒体“十强”品牌,打通宣传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让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

  三是着力建设网上美丽河北。强化融合传播,坚持移动优先,开展“超赞群主”评选、“新连心”融媒体作品征集、“大V点赞新作为”和“河北新路”等新媒体系列宣传,推出图解新闻、H5、全景新闻等新媒体作品,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网上传播鲜活闪亮。以“网聚美丽河北”品牌为牵引,开展“网络媒体行”等系列活动,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不断提高网上宣传的到达率、阅读率、点赞率。

  四是着力建设网信铁军队伍。扎实开展纪律和作风专项整顿,坚持政治统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求实,推进“政治建军”“素质强军”“创新兴军”“从严治军”,按照“干什么”要清清楚楚,“谁来干”要责任到位,“怎么干”要有措施,“什么时间干成”要有进度的“四干”工作法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河北网信铁军。

【责任编辑:曲微微】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