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网信办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宣传,筑牢网络安全“护城河”
2018-04-17 09:5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A- A+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国家安全教育,4月15日上午,石家庄市网信办联合国安局、公安局等单位共同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展览活动。

  网络安全对于保护公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至关重要,唤醒全民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护城河”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关键一环,石家庄市网信办以线下互动为载体,线上展示为拓展,深入开展了一系列网络安全教育宣传。

  在线下,大力宣传《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采取发放《文明上网宣传册》《青少年网络安全常识》等宣传彩页、展板展示网络安全法相关知识和案例、现场答疑解难等方式,向市民传授网络安全知识和安全上网行为守则,活动当天,现场发放材料2000余册。

  在线上,通过“石家庄发布”等新媒体平台推送网络安全知识专帖,进行活动主题报道,在网络空间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截至目前,广大网友通过微博、微信、论坛、贴吧等网络平台阅读、跟帖、点赞超2万次,引导公众增强文明上网、安全上网意识,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同时,构筑了全市健康、和谐、文明、稳定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