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坚决落实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加快建设网络强省
2018-06-14 17:02:27 来源:中国网信网
A- A+

  6月8日下午,河北省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专题法制讲座,研究《关于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事项,听取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筹办情况的汇报。

  会上,河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院长田俊峰教授就网络安全法立法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等进行深度解读。会议指出,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安全法的颁布实施是我国网络安全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对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按照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和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努力提升网络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抓好网络安全法实施,加大宣传普及力度,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全面履行政府网络空间管理责任,强化重点领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隐患排查和安全保护;严格落实互联网企业主体责任,坚持“谁运营、谁负责”。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信息网络人才培养、技术突破和科技成果转化,深化网络空间资源开发利用,推动形成虚拟和现实、线上和线下互动的科研和产业体系。要通过学习实施网络安全法,不断提高各级政府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为加快建设网络强省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教育改革是基础性、关键性举措。要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主线,深化办学体制、经费投入体制、人事管理制度等改革。要创新教育教学模式,以科研带动教学,推动产学研用结合,优化学科设置,努力培养创业创新能力过硬的高端人才。要坚持开放式办学,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加强与国际知名学校交流互动,搭建国际学术、科研合作平台,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以高质量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记者王成果)

  (原标题: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坚决落实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贯彻实施网络安全法加快建设网络强省)

【责任编辑:刘晓明】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