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国会表决通过网络安全法
2018-06-20 00:19:41 来源:中国网信网
A- A+

  新华社河内6月12日电(记者王迪陶军)越南第十四届国会第五次会议12日以86.86%高票通过网络安全法。该法设7章43条,对在网络空间内,就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秩序,以及各有关机构、组织和个人的行为责任做出规定。

  根据规定,在越南境内提供互联网相关服务的国内外企业,需将用户信息数据存储库设在越南境内,相关外国企业需在越南设立办事处。

  在越南境内提供互联网相关服务的国内外企业需验证用户注册信息,并应公安部门调查要求提供相关信息。

  该法对禁止利用网络空间煽动反对国家、歪曲历史、破坏民族团结、诽谤宗教、散布虚假和有伤风化的信息等行为做出具体规定。

  美国和加拿大以及一些境外势力此前曾向越南施压,要求越南推迟对该草案的投票。

  会议决定该法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

  越南信息传媒部统计显示,越南互联网用户约占全国总人口的70%,社交媒体用户约为5300万。

【责任编辑:刘晓明】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