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举行网上听证会提高立法质量
2018-07-02 16:07:06 来源:长城网
A- A+

  《河北省促进企业技术创新条例(草案)》网上听证会现场。记者李文鹏摄

  “当前传统产业企业盈利水平低,创新投入不足,导致创新能力薄弱”,“只有创新才有发展,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创新才会有核心技术,才不受制于人”。6月26日,在河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举办的《河北省促进企业技术创新条例(草案)》网上听证会上,一条条来自全省各地网民的建议,汇聚在这间十几平米的小会议室内。

  此次听证会共给出了包括“企业创新的难点是什么”、“人才引进的规定是否可行”等十一条题目供网友讨论,为保证每个题目网友均有时间发表意见,从上午九点钟到下午四点钟,每个题目都有四十分钟的讨论时间,上百名网友围绕企业创新通过网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记者在听证会页面看到,参与建言的网友们来自全省各地,不同行业的群众对条例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建议。

  对于此次条例的听证,河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周英表示,当前河北省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面对企业技术方面的不足,有必要制定地方性法规,为企业创新提供制度保障,激发企业的创新内生动力,而条例草案网上听证会的举行,“目的就是进一步拓宽社会各方有序参与地方立法途径,健全法规草案公开征求意见机制,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提高地方立法质量”。

  在河北省人大常委会的一间小会议室里记者看到,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的几名同志也在通过电脑,认真挑选、搜集网友的宝贵意见,遇到好的建议,工作人员们还在并且现场展开了讨论。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金霞告诉记者:“网上听证会也好,实体听证会也好,不在于形式如何,关键是把这些意见充分吸收到我们正在进行的条例中,这就是我们开门立法、民主立法、科学立法的目的所在。结束之后,我们会把内容集中起来进行研讨分析,能吸收的我们一定会吸收”。

  据了解,截至下午四点,此次听证会网页浏览量达到了4571次,参与网民167人,共提出意见211条。(记者李文鹏)

【责任编辑:刘晓明】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