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评I 割皮救父“最美女儿”凭什么感动国人
2018-07-10 17:32:30 来源:e观沧海
A- A+

  总有一种感动,叫我们泪流满面。

  连日来,平山姑娘琳琳(化名)决定“献皮救父”的事迹,牵动着无数网友的心。7月4日,经过6个小时手术,琳琳体表面积16%—18%的皮肤,被移植到了其父的腰背部及四肢。

  “你最美,你最棒”“你不是一个人,全国还有这么多的好心人给你鼓励和支持”“至真的亲情,希望这温暖的一家人能够渡过难关”……近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对琳琳的感人事迹做了转载和报道,引得众多网友和读者关注和点赞。一时间,琳琳和父亲的炙热亲情令国人动容。

 

  平山姑娘琳琳

  小时候,父亲用宽厚的肩膀为我们撑起了全世界,长大后,我们要亲力亲为报答父亲的养育之恩。琳琳就是这样做的,她用感人的孝心为平凡生活点亮了感恩之灯,让我们领悟到了生命的真谛。

  由于父亲全身99%烫伤,医生需要从琳琳两个大腿上取出全身体表面积16%—18%的皮肤,即16—18个手掌大小,疼痛程度及后期影响可想而知。面对如此罕见的大型复杂皮肤移植手术,一个柔弱女子,一个还处在哺乳期的母亲,她毫不胆怯,义无反顾选择割皮救父。

  “我是大姐,我也有责任。弟弟虽然也想植皮,但他还没结婚,家里还有一大摊子事,就让我来吧!”琳琳朴实的话语中透漏出“老大”的责任担当。这个坚强的“老大”,用她自带沐浴春风的笑容和温柔的声音,驱散了一家人苦痛的阴霾。也正是她的挺身而出,给父亲带来了活下去的希望,也为我们定格下了一个平凡而伟大的瞬间。

  面对术后的疼痛,琳琳强忍着眼泪,却说“其实这点疼痛根本就不算什么,你们不用担心我。”她的坚强感动得护士们伸出了大拇指。此时的“不用担心”不仅是还未脱离生命危险的父亲最坚强的依靠,也是全家人共同战胜困难的最大勇气。琳琳的勇敢和坚强,是那样令人钦佩。

  我们常说“母爱最伟大”,这一句话在琳琳身上也体现的淋漓尽致。面对嗷嗷待哺八个多月大的女儿,为不影响哺乳,琳琳硬生生谢绝使用止疼泵。她用坚强无比的意志,为孩子健康成长撑起了一片蓝天。我们相信,孩子在母亲的耳濡目染下,一定会健康成长,成为和母亲一样优秀的人。

  “困难毕竟是暂时的,相信只要全家都好,就一定能一起战胜困难。”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手术很顺利,琳琳父亲生命体征平稳,而琳琳则恢复良好,不久便可下地进行功能锻炼。我们期待着,受挫的生命之花因爱重新绽放。

  在家人面前,她是一个独立坚强的“老大”,把疼痛埋在心底,把快乐传递给他人;在外人面前,她是一个孝顺懂事的“最美女儿”,把别人“嘴上说说”的话落实在了行动上,“孝敬”二字在她身上恒久芬芳;在儿女面前,她是一个伟大的母亲,以言传身教引领儿女成长,传承着孝老爱亲的优秀品质。大孝女儿献皮救父的感人事迹让这个夏天充满温情,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好人故事”传帮带,让感动与温暖常在。(芦静)

【责任编辑:刘晓明】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