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动态丨承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平台投运
2018-07-18 17:43:26 来源:网信河北
A- A+
  7月10日,承德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平台投入运行。
 
  为突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重点,全面履行检察职责,承德市检察院利用互联网+思维、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把人工智能的客观精准性和人的主观能动性有机结合,实现信息化和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为推动司法办案向人机结合模式转变、实现“智慧检务”向深度拓展、有效收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线索奠定坚实基础。
 
  该平台通过互联网舆情分析、投诉举报线索、举报热线等手段扩大获取线索的来源;通过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数据建模,制定研判规则,对收集的线索进行智能化研判;通过平台建立起检察机关与纪委监察委、法院、公安机关、各行政执法机关的网上协作、网上移送、网上通知机制,使得线索办理更高效。
 
  据了解,平台运行以来,已获取行政执法信息1110条,行政执法涉嫌犯罪案件信息9件。
【责任编辑:刘晓明】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