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成国内首个实现有卡类离线充值缴费城市
2018-08-13 18:13:24 来源:
A- A+
   为了推进智慧服务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便利、舒适的生活环境,近日,由秦皇岛市政府与企业合作建设的智慧社区——便民缴费工程在秦皇岛市正式上线推广,标志着秦皇岛市智慧城市建设打通了“最后一公里”。秦皇岛由此成为国内首个实现了水、电、气、公交等有卡类离线充值缴费的城市。
 
   停水、停电、催缴物业费等信息可以实时、精准地推送给居民;居民通过手机APP可以轻松进行快递自助取件、自助发件和查询支付;提高政府、公共事业单位信息发布的效率,让信息共享更智慧……通过便民缴费工程“智慧共享终端”,居民可以足不出户线上办理大小事。在其首屈一指的线上缴费支付功能方面,今后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水卡、电卡、燃气卡、公交卡欠费后,居民可以不到营业网点充值缴费。便民缴费工程采用全国首创的核心离线技术,让居民缴费支付无死角,在家轻松完成缴费支付。
 
    “自从便民缴费工程进入社区,办理充值公交卡、交水费等业务再也不用跑营业厅了,下班回家的路上就可以完成,非常方便。”居民叶子扬说。
 
   智慧社区项目是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智能终端等新技术,将软硬件集成互通到统一管理平台,通过搭建智慧社区服务网、社区一卡通平台、统一支付平台等载体,解决物业管理难、数据标准不统一、社区信息孤岛、缴费难、政务服务不通畅等问题,最终实现民生、产业、政务三位一体整体解决,打造智慧社区生态圈。项目采用政府、企业、运营商三位一体运营体系、“软件+硬件+平台+服务”的全新运营模式,结合用户刚需,盘活各方资源,共同打造城市智慧社区新生态。
【责任编辑:刘晓明】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