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作家、评论家共议网络文学发展
2018-08-13 18:13:24 来源:
A- A+
   8月11日,河北网络作家寇广平(梦入洪荒)、张伟(录事参军)、裴云(希行)及网络文学评论家桫椤做客河北文学馆读书荟,和近百位文学爱好者一起交流探讨“网络文学的改变和挑战”。
本期读书荟以讲座加对谈的形式,从现实、历史、玄幻等题材创作以及网络文学评论等多个维度,回顾了中国网络文学的发展历史,展望了新时代河北网络文学的发展前景。
 
    桫椤从“网络”和“文学”两个角度宏观梳理了中国网络文学的衍生、发展与现状,以及河北网络文学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认为,近年来河北网络文学创作势头强劲,现实题材小说迎来了创作机遇期,新作数量与质量同步提升;历史题材小说势头不减,重量级作品层出不穷;玄幻、仙侠题材作品依旧是网络小说“大户”,融合中国元素与世界文艺因子的作品显露生机。寇广平等三位网络作家也结合自身创作实践,从网络文学是什么、如何开展网络文学创作、怎样写好网络文学作品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创作经验。
 
   读书荟现场 ,桫椤与三位网络作家还就文本题材、创作技巧、作品改编、文学价值观等读者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座谈,与会文学爱好者参与了交流互动。大家表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对于有意尝试网络文学创作的新人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激励作用。
【责任编辑:刘晓明】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