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网络扶贫!河北省召开视频会议“见真招”
2018-08-20 09:4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A- A+

  8月17日,河北省网络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8月17日讯今天,河北省网络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会议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发挥互联网、大数据在精准扶贫中的驱动作用,深入分析了我省网络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2018年网络扶贫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省交通厅、省卫生计生委、省通信管理局、省广电网络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对落实《2018年网络扶贫重点工作措施》、开展网络扶贫深度贫困地区行河北活动、抓好网络扶贫东西协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精准部署,并就加强对网络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网络扶贫工作推进机制进行了全面安排。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2018年网络扶贫重点工作措施》。省直有关部门要对照《重点工作措施》中明确的工作任务,制定本部门、本单位具体推进方案,细化工作项目、工作措施和推进步骤,确保按时完成承担的任务。各市要按照《重点工作措施》总体要求,结合本地实际确定工作重点,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和组织推动力度,充分调动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的工作积极性,确保任务和措施有效落实。

  8月17日,河北省网络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精心谋划组织好网络扶贫深度贫困地区行河北活动。网络扶贫深度贫困地区行活动,是中央网信办着眼于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组织动员新增网络扶贫项目和举措向深度贫困地区集中的一项专项行动,将组织动员中央有关部委和重点网信企业与河北省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张、承、保三市要进一步梳理所辖深度贫困县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信息服务应用、信息产业发展等基本情况,查找存在的困难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会议提出,要切实抓好网络扶贫东西部协作行动在河北省落地实施。从今年起,中央网信办将组织开展网络扶贫东西部协作行动。按照全国东西部协作工作框架,北京、天津两市结对帮扶河北省承德、张家口、保定3市的28个贫困县。下一步要继续抓好对接联系,争取更多项目在河北落地实施。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对网络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省委网信办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督促检查,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年终对全年工作进行量化评估和通报。

  省网络扶贫行动部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各市网信办、扶贫办、市直有关部门以及所辖贫困县(区)网信办、扶贫办负责同志,分别在省主会场和各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刘晓明】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