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开展“理上网来 · 践行十九大”系列知识竞赛活动
2018-09-14 09:33:45 来源:网信河北
A- A+

  由河北省委网信办主办、河北青年报社承办的“理上网来·践行十九大”系列知识竞赛活动,于9月10日开始,将持续至10月底,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网络、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网民积极学习、参与和践行。

  一是活化形式,创新载体。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形象直观、通俗易懂的知识答题,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发挥移动端优势,通过“网信河北”融媒体平台开展活动,满足网民随时学、随地学,生动学、互动学的需求,变“要我学”为“我要学”。

  二是入脑入心,真学真用。活动分为“学习十九大·奋进新时代”“改革开放40周年·美丽河北新变化”“网络达人e起来”三个主题,紧密结合实际,精心设置题目,既原汁原味“高大上”,又贴近生活“接地气”。平台开设“荐学”“荐读”“网信动态”等栏目,拓展学习广度和深度,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三是上下互动,内外联动。河北新闻媒体、新媒体矩阵积极推介,省市县三级网信账号引领本地网民积极参与,活动消息持续霸屏“朋友圈”;网下广泛发动,通过海报、电子屏、广播以及话费奖励设置等加强宣传发动,动员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网站等各个层次、各个领域广泛参与。同时,通过活动后台大数据分析知识“盲点”和“漏项”,收集网民反馈和建议,不断调整完善活动内容设置。活动当日,近15万次网民分享参与,收到网民留言860条。

【责任编辑:刘晓明】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