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调研检查网信工作
2018-10-09 18:19:32 来源:河北网信网
A- A+

王东峰在省直有关单位调研检查网信工作时强调

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

努力开创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5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省直有关单位调研检查网信工作。这是王东峰在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调研检查。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5月5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省直有关单位调研检查网信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锐意改革创新,努力开创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5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省直有关单位调研检查网信工作。这是王东峰在省工信厅“政务云”大厅考察。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在省公安厅、省工信厅和省网信办分别调研检查了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政务云”大厅、互联网信息综合管理平台,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公安厅、省网信办、省工信厅、省通信管理局负责同志汇报,详细了解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王东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我们做好网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维护网络安全的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5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省直有关单位调研检查网信工作。这是王东峰在省网信办互联网信息综合管理平台考察。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要完善网信管理体制机制,整合各部门各单位网信资源,精心打造高质量信息化网络平台,全面提升我省信息网络化水平。要紧紧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和互联网产业,建设智慧城市,促进信息化与新型工业化深度融合,推进政务公开和信息化办公,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构建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建设社会征信体系和企业诚信体系,健全企业项目投资网上审核审批系统,建设信息化、智能化安全保卫系统,推动网信军民融合,大力发展智慧公共交通、智慧金融,努力建设网络强省。

  5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省直有关单位调研检查网信工作。这是王东峰在省网信办互联网信息综合管理平台考察。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要严守安全底线,严格落实责任,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全面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要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建立上下联动、快速反应机制,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凝聚网上正能量,强化依法依规管网治网,切实维护网络安全。要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加强网信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培养和引进高端人才,建设完善省市县三级网信机构,加强网信干部队伍建设,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焦彦龙、童建明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张鹏宇】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