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深化机构改革重大政治任务
2018-10-29 16:46:35 来源:河北日报
A- A+

  全省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对我省机构改革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明确了改革的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落实责任体系。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行动、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矩,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深化机构改革重大政治任务,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党的十九大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机构改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地方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对河北来说,深化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全省上下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深化机构改革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党政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把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贯穿始终,把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贯穿始终,把坚持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发挥地方积极性贯穿始终,把坚持以法治方式推进改革贯穿始终,使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监督更加有力、运行更加高效,以机构改革的实际成效体现和落实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推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让机构改革的成果更好地惠及全省人民。

  

 

 

 

  

  

  

 

 

 

  

  

  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河北省机构改革方案》,充分体现了中央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部署和要求,是我们实施改革的基本遵循和工作蓝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深化机构改革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河北省机构改革方案》,坚持突出重点,着力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增强各级党委的领导力;着力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提高各级政府的执行力;着力统筹各类机构改革,形成全面深化改革的协同力;着力抓好市县机构合理设置,激发基层创新发展的新活力;着力加强各级党政机构限额管理,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的约束力。

  机构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和时效性强,各个方面关注度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深化机构改革重大政治任务,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责任、严格时限要求、严明各项纪律、加强思想引导,凝聚起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营造推进改革的良好氛围,确保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以机构改革焕发出的新活力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深化机构改革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勇于担当、奋发作为,确保如期完成深化机构改革重大政治任务,最大限度提高工作质量、效能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活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