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年底前制定出台企业注销指南
2018-11-15 10:4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A- A+

  河北省构建全流程一体化企业注销登记服务平台

  年底前制定出台企业注销指南

  2018年底前,将实行强制性认证的产品种类再取消或改为以自我声明方式实施达10%以上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通讯员王光明)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河北省积极推进“互联网+市场监管”,不断深化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今年年底前,将制定出台企业注销指南,优化业务流程,构建全流程一体化企业注销登记服务平台,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近年来,河北省在企业注册登记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简化便民措施,为民营企业营造了更加公开透明便利的准入环境。构建企业注销登记服务平台,将有助于建立普遍注销制度和简易注销登记制度相配套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将积极组织力量研究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创新举措,千方百计解决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持续为民营企业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着力“减证照、压许可”,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重点,全面推进企业准入、产品准入、药品和医疗器械准入改革,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优化营商环境,便利民营企业投资创业。今年11月10日起,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改革,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分类管理,推进“照后减证”。

  优化政务服务,为民营企业创造健康和谐的发展环境。以涉企收费为重点,深入整治违法违规价费行为。开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专项治理,依法整治“红顶中介”,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取消违法违规收费、降低收费标准,坚决纠正变相审批及违规收费、加重企业负担的情况。2018年底前,将实行强制性认证的产品种类再取消或改为以自我声明方式实施达10%以上,减少认证证书种类,引导和督促认证机构降低收费标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支持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民营企业利用股权质押登记、动产抵押登记、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等方式融资。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帮助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做好计量、标准、认证认可等技术支撑为民营企业服务工作。规范和完善现行产品认证制度,科学合理简化认证管理单元,减少认证证书种类,引导和督促认证机构降低收费标准。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