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29项成果落地 冀深工业设计合作有新进展
2018-11-16 11:23:28 来源:河北日报
A- A+

  走访河北40个县市,举办24场设计大讲堂,普及设计知识;开展45场河北访深交流会,探讨设计理念;148次深入产业集群走访,420次产业对接,挖掘企业设计需求;推动29项成果落地,促成52项设计合作签约……这是一年来深圳工业设计团队在河北不断取得的新进展。

  河北与深圳在工业设计方面拥有优势互补的巨大合作空间。河北是制造业大省,去年制造业销售值超过5万亿元,但工业设计偏弱。省委省政府把工业设计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途径,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去年,我省与深圳达成冀深设计创新战略合作,两地开始在工业设计领域深度合作。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封昌红告诉记者,深圳工业设计团队积极参与河北发展工业设计的多项调研、宣传、政策制定工作,以组织机制、营造氛围、对接产业、载体建设等四大路径在河北植入工业设计,推动转型升级,正在打造河北省十大工业设计典型案例。

  目前,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秦皇岛中瑞设计港等5个工业设计发展平台相继运营,芬兰库卡波罗艺术馆、日本K&K设计事务所等50余家国际知名设计机构落户,与河北上千家制造业企业开展合作。

  同时,深圳工业设计团队还设立了雄安办事处,启动打造雄安工业设计“四个一工程”。其中,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雄安新区成功举行,137家国内外参展商展示了2000多件设计作品,中芬设计博物馆等项目签约。芬兰设计博物馆馆长犹卡·萨沃莱恩说,中芬设计博物馆将助力雄安新区建设,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工业设计的中心。

  据了解,雄安国际生态城今年12月将启动建设,以设计为核心,积极引入国际顶尖设计机构、设计大师工作室、设计平台及相关产业等高端资源落户,构建设计高端产业链。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