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召开产业发展政策和支持措施宣传解读会
2018-11-16 11:23:28 来源:河北日报
A- A+

  11月15日,河北省产业发展政策和支持措施宣传解读电视电话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分管负责人分别就各自领域产业发展政策和支持措施进行了宣传解读,旨在让全省民营企业负责人能够更好地学政策、懂政策、用政策,明确转型方向。

  “这个宣传解读会开得太及时了!特别是让企业系统了解了科技创新的一系列奖励政策,可以更好地进行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河北国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主任王耀说。

  我省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去年以来,我省围绕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工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支持工业设计、促进“万企转型”和中小企业融资等,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和措施。但从企业反映看,有的政策落实还不到位,一些地方和民营企业对政策不知晓、不了解或了解不深、运用不够。

  会议提出,宣传解读政策的根本目的在于用好政策。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推动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进一步创新方式和载体,研究建立常态化政策宣传解读机制,确保各项政策迅速传达到位、落实到位,切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积极解决民营企业税费负担重、融资难融资贵等现实困难和问题,切实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真正让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宣传解读会上,河北华清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路凤祎听得特别认真,听到适合企业发展的支持政策,就对照政策文件进行认真标注。“虽然公司已经申请到了一些科技创新方面的政策支持,但对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还不是很了解。在宣传解读会上了解到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原来的50%提高至75%的政策,由科技型中小企业扩大至所有企业,这将极大地减轻企业的研发负担。”路凤祎说。

  河北诚业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金青则对工业互联网、鼓励民间投资PPP项目等政策比较感兴趣。“这对于企业拓展新领域、开发新项目非常有帮助。”金青说。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