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谈日俄领土争端:拥有共同解决问题的坚定决心
2018-11-23 11:3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A- A+

  中新网11月23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2日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称,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基于高度的信赖关系,“共同拥有解决领土问题、缔结和平条约的坚定决心”。他强调称,与俄罗斯缔结和平条约对日俄关系取得飞跃进展而言不可或缺。

  安倍解释称,关于为领土问题画上句号、不遗留给下一代,与普京在这一点上也拥有相同的决心。他主张,有前途和潜力的日俄关系将在缔结和平条约后被引向新的阶段,通过把俄罗斯的力量和日本的技术及经验合二为一,将给两国国民带来新的收获。

  关于已举行过23次会谈的普京,安倍强调称“总是能互相理解进行交谈”。他还表示:“对我来说是宝贵的伙伴,包括缔结和平条约在内的最大难题也能够讨论。”

  安倍与普京14日在新加坡举行的首脑会谈上就以1956年《日苏共同宣言》为基础加速和平条约缔结谈判达成一致。据分析,安倍有意通过塔斯社的采访向俄罗斯民众传达其意愿及意图。

  安倍还表示有意于明年初访问俄罗斯并与普京举行会谈。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