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信办赴沧州调研
2018-11-23 11:36:59 来源:网信河北
A- A+

  为贯彻落实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11月22日,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一行赴沧州就新媒体建设发展和宣传管理、舆情直报点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沧州市网络媒体协会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沧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调研。

  调研组就新媒体工作进行座谈。

 调研组在盐山县调研。

   在调研中,牛兰东强调,一要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守正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网信工作的新局面。坚持移动优先发展战略,积极占领新兴舆论阵地。要按照王东峰同志关于“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媒体传播新格局”的讲话精神,借助移动端传播新优势,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网络、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政务新媒体发展,引领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要按照焦彦龙同志“加强政务新媒体建设,推动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通过网络走好群众路线”的讲话要求,树立正确发展导向,扎实推动政务新媒体建设发展,不断提升政务信息服务水平。加强正能量内容建设,营造移动网络清朗空间。要用正面宣传挤压负面声音,以有效引导提升管理水平。加强正能量内容建设,推动新媒体平台加大权威正面内容的供给力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发挥凝聚共识作用,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要充分发挥网络媒体协会、自媒体联盟作用,加强与自媒体的交流合作,促进自媒体健康发展,让新媒体成为凝聚社会共识的主要渠道,实现网上网下联动,结成共同体,构筑同心圆。

   在调研中,牛兰东指出,盐山县舆情直报等工作扎实有力,效果明显。要进一步丰富拓展舆情信息来源渠道,坚持把阵地往前移、把视角向下探,把根扎在基层,在与基层群众的沟通和交流中,反映好基层群众的呼声和诉求,维护好清朗干净的网络生态环境。

   沧州市委网信办主任赵树新陪同调研。省委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处、省委网信办互联网舆情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