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网信办约谈违规微信公众号 “邯郸热点”负责人
2018-11-26 11:54:07 来源:邯郸新闻网
A- A+

  11月23日下午,邯郸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约谈微信公众号“邯郸热点”负责人。

  市网信办指出,微信公众号“邯郸热点”传播虚假信息,违反了《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市网信办要求“邯郸热点”微信公众号负责人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切实解决编辑审核程序不严、信息来源失真等问题,加强内部管理和自律,强化内容审核,严守“七条底线”。该公众号负责人当场承认错误并作出深刻检讨,承诺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加强信息采编流程管理,强化编辑相关业务素质培训,坚决杜绝发生类似问题。

  下一步,市网信办将开展自媒体虚假信息专项治理,加大对违法违规传播互联网信息行为的处置力度。全市各网络自媒体要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序良俗,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传播正能量。广大网民应守法自律、文明上网,提高辨识能力,对来源不明的信息,不要盲目跟风转发。同时,欢迎广大网民监督、举报,共同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