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有风险!面试居然被网贷!
2018-11-27 18:00:38 来源:烟台网警巡查执法
A- A+

  由于网络发展迅速,给人们带来很大的便利,但在再来便利的同时,网络世界也藏着各种各样的骗局。近年来骗子的招数不断创新,让人们防不胜防。今天,蜀黍带大家来看一下今年骗子又要出什么样的骗局……

  网贷骗局:面试遭遇“被”贷款了!

  2018年10月25日山东烟台大学生张某暑期想要找一份兼职,便在一个兼职群里联系了李某,李某在微信上发了一个表格给张某填写个人信息。没几天,张某接到李某的电话称可以过去面试,到了约定的地点,通过李某的介绍张某觉得这份工作可以,便准备入职。但是李某说想要入职需要在有关网站上查看张某的学历信息,张某对这方面不太了解,就把手机交给李某操作,李某在操作一阵后将手机摄像头对着张某说:网站需要本人验证,让张某对着摄像头人脸验证。

  操作完成后张某发现自己银行卡转入了6000元,李某说这是兼职的预付工资,但是财务打错了,应该是1000打成了6000,需要将多余的打给李某,张某看还没工作便有钱拿,就没多想把5000元转给李某。回去后,张某就收到一条短信,称张某通过某平台贷款6000元。张某这时才反应过来,原来6000元是李某用他的手机贷的款。

  网警提醒:

  手机、电脑等私密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不要轻易脱离自己的掌控范围,也不能交给陌生人操作,对要求输入密码、验证码和人脸识别的操作更要提高警惕,一旦被骗要保全证据及时报案。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