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不要下载这九款违法有害移动应用!恶意扣费、隐私窃取……
2018-11-28 17:46:48 来源:新华社
A- A+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期在净网行动中通过互联网监测发现,九款违法有害移动应用存在于移动应用发布平台中,其主要危害涉及恶意扣费、隐私窃取、恶意传播、资费消耗和流氓行为五类。

  这些违法有害移动应用具体如下:

  1、《E恶意扣费》(版本V6.6.0)这款移动应用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隐蔽执行等手段,订购各类收费业务或使用移动终端支付,导致用户经济损失。

  2、《1000种死法》(版本1.1.2)、《天天棒棒糖果消除》(版本2.1.2)这两款移动应用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获取用户个人信息,造成用户隐私泄露。

    3、《小猪佩奇的故事》(版本V2.3)、《MX直播》(版本V1.1.1)这两款移动应用存在危险行为代码,私自通过复制、感染等方式进行扩散,严重干扰手机正常使用,可能造成用户资费消耗。

  4、《ScreenHero》(版本V2.1.5)这款移动应用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拨打电话、发送短信等,造成用户流量消耗和资费损失。

  5、《绿色兵团》(版本V1.0)、《弹珠泡泡球》(版本V1.02)、《海拔高度》(版本V5.1.30)这三款移动应用包含恶意广告插件,匿名弹窗、推送广告,严重干扰移动设备正常使用。

  针对上述情况,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提醒广大手机用户首先不要下载这些违法有害移动应用,避免手机操作系统受到不必要的安全威胁。其次,建议打开手机中防病毒移动应用的“实时监控”功能,对手机操作进行主动防御,这样可以第一时间监控未知病毒的入侵。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