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跨部门中小企业政策信息发布平台网上点击量超18万人次
2018-11-29 17:50:31 来源:河北日报
A- A+

  为进一步打通中小企业政策信息通道,补齐中小企业政策服务短板,省工信厅牵头率先在全国建设了跨部门中小企业政策信息发布平台。该平台自今年6月试运行以来,发布涉企政策1111条,最新政策解读信息361条,网上点击量超过18万人次,目前已形成独具特色、实用有效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新模式。

  据了解,该平台建设前,省工信厅专门召集有关专家进行研究,深入到集群和园区与中小企业座谈交流,掌握企业对政策信息的需求,搭建发布平台基本组织架构,广泛征求有关部门、各市意见,建立完善的工作运行机制,为平台高效、规范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该发布平台有效运行,他们建立了组织领导机制、工作机制、情况通报机制,并成立省“发布平台”工作联席小组,定期对平台发布的政策信息、政策解读、回复咨询等情况进行总结,对信息发布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目前,该发布平台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信息采集和发布渠道。从各部门获取的最新政策、权威解读等信息,及时通过建立的三级发布渠道进行推送,充分发挥网络窗口平台和社会服务机构、协会社团作用,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APP等信息载体,将可读、可用的政策信息推送给企业。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整合服务资源,吸引更多的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参与,通过网络、微信、客户端等媒体推介,扩大平台影响力,让更多的中小企业能够认知和使用平台。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