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18-12-04 10:27:59 来源:中国网信网
A- A+

  11月30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江苏省委网信办承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协办的2018全国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决赛在南京圆满落幕。经过多个环节激烈角逐,一网吴前网站联队勇夺桂冠,活力深圳网站联队、吴韵汉风网站联队获得二等奖,UC代表队、出彩河南网站联队、浙江弄潮网站联队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2018全国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以“为了网络家园更美好”为主题,活动开展4个月来,各地网信办精心组织、各网站平台积极参与,共计2500余家网站平台、一万多名选手直接参赛。在此之前,竞赛经历了各地选拔赛,内蒙古、陕西、贵州、河北4场复赛片区赛和广东半决赛,奉献了一场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的比赛,掀起了学习业务、夯实基础、提升能力的浓厚氛围。

  总决赛在江苏卫视知名益智答题节目《一站到底》的演播厅举行,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演讲题四个环节,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趣味性、知识性与竞技性兼顾。必答题环节,每支队伍都胸有成竹、稳步前进;在抢答题环节中,选手们争分夺秒,既拼“手速”又拼“脑速”,题目描述刚开始,便已有队伍开始抢答;风险题环节则更加精彩纷呈,挑战一方队伍挑战成功可从被挑战队伍拿走相应分数,反之被挑战队伍赢得挑战队伍相应分数,现场多次出现名次逆转的惊心瞬间;演讲题环节,现场确定演讲主题,选手们虽是临场发挥却丝毫不见紧张,精彩的演讲赢得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借助知识技能竞赛的形式,不仅推动了网站平台更好地落实主体责任,更鼓励和带动了网站平台从业人员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阵地意识,不断加强知识理论学习,提升专业技能水平,进一步推动网络综合治理,维护良好网络生态环境,为建设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夯实基础,达到以赛代训、以赛促学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