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信2018”河北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活动正式启动
2018-12-05 16:51:21 来源:河北网信管理执法
A- A+

  12月4日,由省委网信办、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承办的“冀信2018”河北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活动在石家庄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是继2016年、2017年后的第三届,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安全防护能力”为主题,旨在促进网络安全技术交流,增强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储备网络安全技术人才,进一步深化我省网络安全工作,为维护全省网络和业务系统稳定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图为“冀信2018”河北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开幕式活动现场

  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建勋参加了活动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今年的竞赛,有5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比往年增加了16支,参赛队伍数量的显著增长,涉及领域的日益拓宽,充分反映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越来越重视网络信息安全,越来越渴望提升自身的网络安全知识技能。他期望,参训学员能珍惜此次机会,确保学有所得;能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做到学以致用;能深入理解网络安全内涵,切实肩负起维护网络安全的职责。同时借助此次平台,多交流、多沟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为今后的工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为维护全省网络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建勋参加竞赛开幕式活动并讲话

  图为省委网信办李建勋副主任、安立新处长,省人社厅董军虎副处长出席竞赛开幕式活动,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牛占冀主持

  本次活动为期四天,分集中培训和技能竞赛两个阶段进行。其中,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及网络安全形势讲解,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软硬件安全基本技术要求,常见信息系统漏洞挖掘技术训练,常见信息系统攻防技术训练以及竞赛基础知识、攻防技巧训练和系统应用训练。

  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大型企业、省内高等院校专门负责网络信息安全的技术人员和在河北省内注册、从事信息安全技术服务的企业技术人员共约1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冀信2018”河北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活动现场

  技能竞赛开幕式活动结束后,即开始网络安全技能训练,图为训练现场

  图为“冀信2018”河北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