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网信办举办“筑梦未来·e起成长”少年儿童网络素养活动
2018-12-29 15:49:53 来源:
A- A+

  由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少工委联合主办的“筑梦未来·e起成长”少年儿童网络素养主题教育活动12月28日下午在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举行。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省委网信办副巡视员崔文武,团省委副书记王丽涛出席活动。石家庄市裕华路小学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3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筑梦未来·e起成长”为主题,面向全省少年儿童,通过故事演绎、现场互动、宣传片引导的形式,向少年儿童普及健康、文明使用互联网的知识。现场演出了情景剧《网络那些事》、儿童剧《狐狸与枪》,播出宣传片《河北省少年儿童网络素养课堂》等节目。系统学习了少年儿童网络素养知识,中间还穿插精彩互动问答,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特色活动。

  主题活动上,出席领导为参加演出的小朋友和学生代表颁发“筑梦未来·e起成长”小小网络文明志愿者证书。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提升自身网络素养,争当燕赵好网民、中国好网民。

  按照中央网信办关于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安排部署,河北省委网信办认真落实,2018年推出了燕赵好网民故事征集展播、“美丽河北·e起过年”等精彩活动,用榜样的力量引领网络文明新风尚。2019年,河北省委网信办将开展更多系列活动,网上网下互动,扩大社会影响,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参与网信工作,共建共享繁荣网络文化,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