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要求受政府“停摆”影响的工作人员返岗
2019-01-18 16:37:35 来源:新华网
A- A+

  新华社华盛顿1月17日电(记者邓仙来刘晨)美国国务院17日发布紧急通知,以国家安全为由要求该部门受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停摆”影响的工作人员返回工作岗位。

  通知说,国务院下属驻外使领馆及国内机构在满员状态下才能最好地履职。国务院大部分工作人员应在22日返岗工作,而部分驻扎海外的工作人员应在20日返岗工作。

  根据通知,国务院正采取措施,利用额外可用资金为工作人员支付工资。国务院工作人员将于2月14日如期领到1月20日至2月14日的工资,但之后的工资能否按时发放尚不确定。

  同日,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发布声明说,考虑到目前政府仍处于部分“停摆”状态,总统特朗普决定取消美国代表团原定前往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行程。

  由于美国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人在修建美国和墨西哥边境隔离墙等问题上分歧严重,各方未能就拨款法案达成一致,约四分之一的美国联邦政府机构从去年12月22日凌晨开始陷入“停摆”,影响约80万联邦政府雇员的工作和收入。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