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首届微电影(短视频)大赛终评结果出炉
2019-02-26 16:3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A- A+

  从邢台市网信办获悉,邢台市首届微电影(短视频)大赛终评结果出炉。本次大赛以“美我邢襄·点赞新时代”为主题,共征集到微电影(短视频)120余部。经过网络集中展示、投票以及评委评审,最终确定39部作品分获不同奖项。

  本次大赛分为作品征集、展示和评审三个阶段。通过分类选择,按照导向正确、主题鲜明的原则,筛选出50余部较为优秀的入围作品,进入最终评审。邢台网、邢台发布、掌上邢台等新媒体平台通过开设专题等形式,对50余部入围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并发动网民观看投票。经评委评审,最终确定了39部获奖作品,包括1个特等奖、3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及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影像、最佳公益片、最佳MV、最佳原创音乐等奖项。同时,根据各单位报送作品的数量和质量,评选出了隆尧县委宣传部(隆尧县网信办)等15家优秀组织单位。

  其中,获得特等奖的是南和县委宣传部推荐的微电影《缘来是你》,主要讲述的是,在外地打工男青年孟冲回到家乡南和创业。相亲时,他看到了农村存在的一些不良风气,非常失望。最终,他用双手艰苦创业,用真心追求爱情,勇于破除高价彩礼陋习,成为新时代文明乡风的引导者。

  获得一等奖的分别是:邢台市第三医院推荐的微电影《大事儿》、邢台市公安消防支队推荐的微电影《红色日记本》和河北日报报业集团邢台分社推荐的短视频《家庭“春晚”唱祖国》。此外,河北日报报业集团邢台分社推荐的另一部短视频《邢台首座上跨京广铁路立交桥成功转体》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邢台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组织开展,邢台市自媒体协会承办,各县市区网信办、邢台微电影协会协办。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