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六八九”】走好“赶考”路 书写新答卷
2019-03-27 16:41:47 来源:
A- A+

  3月23日,是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70周年纪念日。在这一特殊时间节点,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太行国宾馆柏坡厅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下同心再出发,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河北新闻网)

  在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召开这次学习会议,表明省委和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走好“赶考”路、书写新答卷的豪情壮志。

  “赶考”重点在“赶”,核心在“考”。在新的奋斗征程中,我们要在“赶考”路上不断求索,书写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答卷。

  要增强“赶考”的意识。改革的新航船风劲帆满,我省的建设发展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增强“赶考”的意识,才能自觉应对考试,振奋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强省梦拼搏奋斗。增强“赶考”意识,就要强化担当意识,始终以党和人民利益为重,时刻把党的事业、人民的重托牢记心间,心无杂念干工作,凝神聚力担重任。就要强化紧迫意识,在顺境时头脑清醒,在艰难困苦中不屈不挠,居安思危、锐意进取,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干事创业。就要强化荣辱意识,时时处处想着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真正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就要强化吃苦意识,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儿,真抓实干。

  要保持“赶考”的状态。心态决定状态,状态关系成败。只有始终保持“昼无为、夜难寐”“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赶考”状态,才能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保持“赶考”状态,就要发扬开拓创新精神,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大力营造锐意创新、全面创新、人人创新的浓厚氛围,用新思路、新办法、新措施打开新局面、推动新发展。就要发扬实干奉献精神,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积极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为我省的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提升“赶考”的能力。“赶考”能不能取得优异成绩,关键取决于“赶考”能力。对党员干部而言,提升“赶考”能力,就是提高为基层服务能力,广开言路集纳群众智慧,关心基层赢得群众信赖。就是提高领导水平,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在换脑筋、转方式、趟新路上取得突破。就是提高解决问题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突出重点、抓住要害,用创新思路谋求发展出路。“赶考”的能力从哪里来?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就要瞄准前沿学、带着课题学,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让学习工作化,把工作学习化,不断锤炼和提升“赶考”的能力水平。

  要弘扬“赶考”的作风。弘扬“赶考”的作风,就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克服“赶考”路上的各种风险,在现实考验中砥砺意志、增长才干。就要艰苦奋斗、拼搏进取,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投身改革强国实践,作出应有贡献。就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多做实在管用的事,少用劳而无获的功,把说的与做的、对上与对下、当前与长远统一起来,动真格、用实功,直面矛盾、勇往直前,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我们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